有事做,有人爱,有所期待

两年前第一次去看夜未央,天空下着大雨,看着乐队们在草坪上,在雨中,唱着溢满青春气息的歌,那一刻觉得台上的他们光芒万丈。同时也有一种错觉,以为台下的我们会一直在这里,等到晚会散场,等到人潮离去,等到毕业的学长学姐离校说再见,而我们的离别还遥遥无期。

今天再一次来看夜未央,刮着猛烈的风,已经不需要煽情的、离别的歌谣,看着天高云阔下席地而坐的人群,毕业的伤感、茫然就已经奔涌而出。

四月份离校到现在,还没有和这里的一切好好道别,就被各种事情催着赶着往前走。每当静下来,一个人独处时,就像一下子漂流到了孤岛,不知道身处何处,不知道要去向何方。我一直误解了自己,这么久以来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擅长独处、享受宁静的人,原来只是不曾深刻的感受过孤独。

站在草坪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互相追逐的小朋友,很想很想再回到这里,和这里的一切在一起。可是心里无比清楚,这就是告别,我要去向另一段路,要学会好好和自己独处。

评论

© 番茄小丸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